2022年第二季度市财政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自查报告

日期:2022-05-26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北京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京公开办发〔2022〕1号)等文件要求,我局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二季度市财政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止到5月20日,网站总访问次数为368,075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1,283,043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3页/人次,跳出率为  46.08%,日均访问次数为7,668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26,730页/日。网站信息日均更新量7条,其中,财政要闻、通知公告栏目信息更新频率较高。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在留言办理方面,市财政局网站共接收网友在线互动6,379件。其中,网民留言接收信件335件、受理335件、办结332件,平均办理时限3天。“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接收件1件、办结1件,平均办理时限1天。接收北京市政民互动平台下派件10件、办结8件,平均办理时限3天。智能问答客服接收信件6,033 件、受理6,033 件、办结6,033 件。主要问题集中在:会计考试相关问题。

三、政府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1.为保障政府网站内容的更新及时性、准确性、连通性、服务性和实用性,本季度我局对网站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完成对全站所有页面中的链接、内容、附件进行外链、错断链、错敏字、隐私信息、字段内容规范性和时效性的筛查工作,其中共检出2个网站错链、22个非政府外链、12个错别字,未发现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问题,各栏目符合定期更新要求,存在问题现已整改完毕。

2.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中网页设计规范要求,对所有页面代码进行筛查,查出3处栏目标签和内容页面标签不规范,现已整改完毕。

3.加强网民留言办理管理,提高答复质量。对答复时限、答复内容提出规范性要求,现已整改完毕。

四、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政务新媒体单项否决指标、市政务服务局《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要求,按照日常检查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信息更新、互动回应、发布解读等方面开展自查,确保政务新媒体账号规范运行。做好账号管理报备,通过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进行账号报备,实现应报尽报、应管尽管,确保账号基本信息完整。加强新媒体内容建设,严格执行审核、校对程序,避免表述不规范、用词不准确等问题。及时回应网民关切,认真回复网民财政工作相关留言。经自查,本单位政务新媒体运行规范。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