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市财政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自查报告

日期:2022-08-31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北京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京公开办发〔2022〕1号)等文件要求,我局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市财政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8月31日,网站总访问次数为1,166,602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4,209,620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3.61页/人次,跳出率为 38.86%,日均访问次数为11,437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41,271页/日。网站信息日均更新量11条,其中,财政要闻、通知公告栏目信息更新频率较高。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在留言办理方面,市财政局网站共接收网友在线互动20,962件。其中,网民留言接收信件1,013件、受理1,013件、办结1,008件,均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接收件5件、办结5件,平均办理时限2天。接收北京市政民互动平台下派件44件、办结44件,平均办理时限3天。智能问答客服接收信件19,900件、受理19,900件、办结19,900件。主要问题集中在:会计考试相关问题。

三、政府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1.为保障政府网站内容的更新及时性、准确性、连通性、服务性和实用性,本季度我局对网站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完成对全站所有页面中的链接、内容、附件进行外链、错断链、错敏字、隐私信息、字段内容规范性和时效性的筛查工作,其中共检出2个网站错链、2个非政府外链、7个错别字,未发现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问题,各栏目符合定期更新要求,存在问题现已整改完毕。

2.按照新版检查指标,开展法规数据库整体改版升级工作,加强与集约化平台功能对接。完善图片类型智能搜索功能,对网站上所有图片进行筛查,查出15处图片不符合智能搜索要求,现已整改完毕。

3.加强网民留言办理管理,提高答复质量。对答复时限、答复内容提出规范性要求,现已整改完毕。

四、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

我局政务新媒体运行规范。截至8月31日,我局政务新媒体共发布各类消息446条,各平台关注人数总计23.8万人。发布消息方面,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内容建设,加大转载发布力度,为全市财政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便民服务方面,增加完善微信公众号平台咨询交流、办事服务等途径,及时回应网民关切,方便群众直达办事服务页面,切实发挥新媒体便民、利民作用。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