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季度市财政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自查报告

日期:2023-03-10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按照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要求,我局开展2023年第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市财政局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2月28日,网站总访问次数为847,552人次,页面浏览量(PV)为2,666,892页,平均网页浏览数为3.15页/人次,跳出率为50.81%,日均访问次数为9,417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29,632页/日。网站信息日均更新量6条,其中,财政要闻、通知公告栏目信息更新频率较高。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在留言办理方面,市财政局网站共接收网友在线互动13,176件。其中,网民留言接收信件211件、受理211件、办结196件,平均办理时限3天。接收北京市政民互动平台下派件10件、办结10件,平均办理时限3天。智能问答客服接收信件12,955件、受理12,955件、办结12,955件,主要为会计考试相关问题。

三、政府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1.为保障政府网站内容的更新及时性、准确性、连通性、服务性和实用性,本季度我局对网站栏目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完成对全站所有页面中的链接、内容、附件进行外链、错断链、错敏字、隐私信息、字段内容规范性和时效性的筛查工作,未发现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问题,各栏目符合定期更新要求。

2.加强政策文件管理,实现政策文件汇聚。对政策文件重新梳理整合,按照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文件等类型合理分类。

四、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情况

我局政务新媒体第一季度运行规范。截至2月28日,我局政务新媒体平台共发布各类消息110条,各平台关注人数总计24.43万人。在内容发布方面,严格按照政务新媒体发布要求,发布权威财政政策、多形式解读财政工作,及时转载发布重要会议、重大政策、重点工作等信息。优化在线办事服务功能,完善财政办事服务、会计考试政策咨询等板块,增加账号便利性。完善专题发布栏目,如财政收支、助企纾困等栏目,汇聚本部门重点工作内容,充分运用新媒体做好财政重点信息宣传。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