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宇二级巡视员出席《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日期:2020-03-20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3月10日,我市召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张宏宇二级巡视员出席,并就突发疫情情况下,财政支持首都旅游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回答记者提问。

指出:旅游业是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产业,在促进消费、拉动就业等方面作用突出。2020年,在宏观经济下行、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大背景下,市财政通过年初预算,有效保障了旅游会展、旅游海外推广、旅游商品扶持、旅游市场管理等旅游领域的重大项目需求。在疫情暴发情况下,为减轻旅游业企业资金运行压力,北京市财政发挥财政政策逆经济周期调节作用,实施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结合旅游业的规律、特点,进一步集成、整合旅游领域各项政策,配合文化旅游主管部门,研究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影响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13条)。通过财政补贴、贷款贴息、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税费减免等多方面的财政支持,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帮助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

(来源:市财政局科技文化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