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减总额!北京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今年零增长

日期:2020-06-1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分享:
字号: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6-16

6月16日,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对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的规范管理,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总规模实行零增长,严格控制行政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近日,北京市财政局正式印发《北京市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范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使用,强化绩效控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办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按照分类,分级审批,优先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课题;二是总额控制、分项核定明确标准,严格控制行政成本;三是规范管理、加强制度落实,切实提高课题经费使用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四是强化绩效,实行公示制度,建立课题经费成果转化及利用机制。

课题经费管理,如何落到实处?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将通过“3210”工作法具体实施。其中,“3”是指将课题项目可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课题,分别对应不同的审批流程;“2”是指两类限额,即一类课题的限额规划类为100万元、调研类为60万元,二类课题的限额规划类为50万元、调研类为30万元;“1”是指一个不允许,即三类课题不允许列入项目经费;“0”是指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总规模实行零增长。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按照《办法》做好市级党政机关课题经费的压减工作,切实发挥课题经费效益,提升课题成果转化利用成效。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