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时状态迎战 以战士姿态冲锋---市财政局重启下沉一线防疫

日期:2020-07-02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分享:
字号:        

面对北京突发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财政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对接支援通州区宋庄镇宋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下沉队伍再次整装进发,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建引领之重启下沉、重组战队

疫情就是命令,北京新发本地感染病例吹响了疫情防控集结号。若有战,召必回。市财政局党组立即部署安排重启下沉工作,机关党委抽调精兵强将组成10人的下沉队伍,及时做好个人防护物资、就餐保障等工作,6月15日8点,下沉干部进驻宋庄村火线上岗,与村两委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下沉队伍当天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研究分析防疫形势,战前动员,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全力打好下沉重启之战。

积极应战之重建规章、重返战位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与村两委对接协商,建立工作微信群,实行每天工作例会制度,每晚总结工作日志,每周上报下沉信息;将下沉干部分组定岗,各司其职又补台补位。继续严格落实二级防控下的验证、扫码、测温、登记四个规定动作,确保执勤卡口万无一失;建立完善以新发地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心中有数。

精准防控之重点摸排、重装战斗

常态化防控转向二级响应,疫情防控更加复杂。下沉队伍立即进入工作节奏,与村两委一起重点摸排曾进出新发地市场人员,两天时间内排查住户78户360余人,对4名人员集中隔离;走访辖区120余家店铺进行疫情排查,重点对食堂、超市、仓储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巡查,关停无证无照企业;对村市菜市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彻底消杀,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

冲锋号已经吹响。市财政局下沉党员干部将义无反顾,以战时状态迎战,以战士姿态冲锋,与宋庄人民群众一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不辱使命,筑牢宋庄防疫堡垒,守护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