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政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0-08-11    来源:市财政局科研所

分享:
字号:        

2020年7月31日上午,北京财政学会召开了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骏,中国财政学会秘书处副处长刘燕红、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陈京朴,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杰,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书平,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伟出席会议。来自我市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财政系统的157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北京财政学会章程和会费标准及缴纳办法。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了北京财政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及学会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北京会计和预算会计研究2个专业委员会的议案。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当选新一届财政学会会长。

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韩杰宣读了市财政局党组贺信,希望北京财政学会继续坚持“两为”的工作方针和“双百”的学术方针,不负重托,扛起责任,秉持章程,履行使命,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新任会长吴素芳作了讲话,对北京财政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北京财政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办会宗旨,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财政学会改革,进一步加强财政研究力量。最后,会长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做到“高瞻远瞩”。深入解读中央、北京市委市政府在财经领域的决策部署,做到政策清楚、贯彻及时、落实到位。二是充当“学研先锋”。深入学习研究社保、绩效、政府债务等领域的新知识,营造崇研尚学的学术氛围,将学会工作重心深嵌至财政管理改革当中。三是打造“人才高地”。建立机制聚贤纳士,加强财政领域专家人才库建设,发挥专委会作用,推动财政学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四是搭好“交流平台”。把学会塑造成理论研究、学术探讨、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的平台,与市财政局自身调研课题研究统筹起来,实现科研成果共享共用。

(来源:市财政局科研所)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