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教育援疆:从“输血”到“造血”——“十三五”期间市级财政投入30.96亿元支持教育援疆工作

日期:2020-10-22    来源: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农业农村处

分享: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完善党中央统一领导、中央部门支持指导、各省市支援配合、新疆发挥主体作用的工作机制”。“十三五”期间,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中央及我市要求,累计投入30.96亿元支持教育援疆工作。

建学校打基础:全力支持援疆教育项目建设

市级财政投入25.37亿元,支持151所学校、幼儿园新改扩建,支持11所中小学、幼儿园配备现代化设备设施,推动38所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实施供暖改造。仅2019年,实现新增学位25826个。

加强人才培养:保障我市中小学新疆民族班建设发展

市级财政投入4.99亿元,惠及新疆民族班学生共19894人次。结合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不断完善支持标准,将生均定额标准由17000元/生·年提高到25060元/生·年,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开展文化交流活动:促进新疆教师队伍建设和新疆学生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

市级财政投入6000余万元,支持全疆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和学生1300余人次赴首都师范大学京疆学院学习观摩,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来源: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农业农村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