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面规范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财务管理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国财经报

分享:
字号: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4-13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财政局、民政局出台《北京市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财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民办非营利养老机构的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全方位、全流程的规范化要求。

《办法》从财务管理总体原则,到具体的会计机构与会计人员、会计核算、收入管理、费用管理、资产管理、负债管理、净资产管理、票据管理、档案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均作出详细规定,督促民办非营利养老机构规范会计秩序、提高会计信息质量、采取有效内控措施,实现严监管、防风险的目标。

北京市针对民办非营利养老机构财务管理出台规定在全国尚属首创。《办法》将推动该市民办非营利养老服务机构财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为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将对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在其他行业的落实起到借鉴作用。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