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财政推动首贷贴息落地惠企

日期:2021-06-04    来源:中国财经报

分享:
字号: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本报讯 为优化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北京市区两级财政协同发力,积极推动首贷贴息政策落地,目前已有9家企业获得首贷贴息资金。该政策服务对象为在北京市首贷服务中心获得首次贷款的在京中小微企业。

——制定指导政策,明确实施细则。北京市财政局制定《关于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制定中小微企业首次贷款贴息措施的指导意见》,各区财政积极响应,立足实际,分别出台符合区域企业特征及财力承受能力的首贷贴息实施细则。

——紧盯各区问题,精准协调解决。市财政局多次组织召开首贷贴息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相关要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推进平台建设,便于核实信息。市财政局加强与市政务服务局沟通,推进完善首贷平台建设,为政策精准落地和资金审核拨付奠定基础。

——加强宣传培训,确保政策落地。各区财政部门分别通过官方网站、市政务服务中心官网,向社会公开首贷贴息实施方案,扩大政策知晓度。市区财政部门会同市政务服务局对首贷中心的进驻银行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培训,提高业务一线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精准理解和服务水平。 (京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