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会计人员,答题抵学分啦!市财政局开展会计知识竞赛,得分可抵扣继续教育学分

日期:2021-06-11    来源:市财政局会计处

分享:
字号:        

为推动我市会计改革与发展,加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会计人员业务素质水平,市财政局创新开展会计人员知识竞赛,得分可抵扣当年继续教育部分学分,吸引会计人员“主动学、学进去”。

首期竞答活动,主要内容为《预算法实施条例》、《行政事业性国资产管理条例》两部法规中涉及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的知识。本市会计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5月20日至8月31日)参加网上竞答。竞赛不收取费用,且会计人员可通过竞赛最终得分抵扣当年继续教育部分学分。

与竞赛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附后)进入答题界面。答题完毕后将由电脑系统自动评分。此次答题成绩100分,可抵扣会计人员当年继续教育30学分;答题成绩90-99分,可抵扣20学分;答题成绩80-89分,可抵扣10学分。

此外,为提高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习质量,2021年我局不断丰富课件内容,设计定制分领域分行业、多层级多形式的会计课程,提高会计人员学习质量,让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逐步提升会计人员专业素质。切实发挥会计人员在深化经济治理体系、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

(来源:市财政局会计处)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