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财政电子票据应用区块链技术有关事项的公告

日期:2020-03-24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京财综〔2020〕484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财政电子票据社会化应用服务水平,实现便民利民的服务管理目标,根据《财政票据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70号)、《财政部关于全面推开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8〕62 号)、《财政部关于统一全国财政电子票据式样和财政机打票据式样的通知》(财综〔2018〕72 号)、《关于全面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财综〔2019〕29号)以及《北京市政务服务领域区块链应用行动计划(2020年)》的有关规定,北京市财政局决定对我市财政电子票据应用区块链技术。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财政电子票据先期在医疗及捐赠领域试点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随后在其他领域稳步推行。

二、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具的财政电子票据简称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其规则、式样、编码、用途、使用、查验、入账等规定与财政电子票据相同。

三、由各级财政部门利用多种渠道,将相关政策规定及时、准确的告知用票单位,切实做好区块链电子票据使用有关事项的宣传解释工作。

四、本公告由北京市财政局负责解释。

五、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北京市财政局

2020年3月24日

(联系人:刘旭红;联系电话:55591748)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