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财政部 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

日期:2020-04-23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京财会〔2020〕603号

市属各单位、各区财政局、各区档案局:

为进一步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工作,现将《财政部 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财会〔2020〕6号)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加强政策宣传。市属各主管部门、各区财政和档案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运用媒体、网络等多种渠道,切实加强对有关政策的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和引导。全市各单位财务部门、档案部门要加强对会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积极引导会计人员掌握《会计档案管理办法》(财政部令79号)中的电子会计档案生成、管理的相关要求。

二、加快推进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工作。各单位要对照《通知》要求,加强单位信息化建设,及时升级会计核算系统,及时研发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并符合电子档案管理功能需求,确保单位对电子会计凭证的利用、保管等符合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的规定,做到真实、完整、安全、可用。

三、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市区财政部门、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在实施日常监管中,将通知的执行情况纳入监管范围,对于存在违反《通知》规定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予以纠正,对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惩处。

附件:财政部、国家档案局关于规范电子会计凭证报销入账归档的通知(财会〔2020〕6号)

 

北京市财政局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