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

日期:2022-08-08    来源:北京市财政局

分享:
字号:        
  • [索引号] /ZK-2022-007442
  • [主题分类] 转发
  • [发文机构] 北京市财政局
  • [联合发文单位]
  • [实施日期]
  • [成文日期] 2022-08-08
  • [发文字号] 京财金融〔2022〕1551号
  • [废止日期]
  • [发布日期] 2022-08-08
  • [有效性] 有效

各市级国资监管部门、各区财政局,有关商业保险公司:

现将《财政部关于印发<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财金〔2022〕72号)转发给你们,同时结合本市管理实际补充通知如下,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各市级国资监管部门、各区财政局应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规定(暂行)〉的通知》《金融企业财务规则》等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分级分类管理职责,执行《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办法》规定的工作要求。

(二)请市级国资监管部门、各区财政局每年按照财务决算报表、绩效评价工作有关要求,根据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企业名录,于4月20日前向市财政局报送绩效评价相关材料、于11月10日前向市财政局提供绩效评价结果及运用情况。

(三)各区财政部门结合文件精神和本区实际,明确本级商业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财务决算报表、绩效评价工作时间安排和管理要求。

(四)市、区财政部门适时组织对各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同级国资监管部门执行本市统一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对于违规行为依据《金融企业财务规则》等规定要求商业保险公司进行整改和给予处理。

特此通知。

附件:财政部关于印发《商业保险公司绩效评价办法》的通知(财金〔2022〕72号)

北京市财政局

2022年8月8日


相关解读